社團法人台灣病毒暨疫苗學會簡介

致力於提升台灣病毒學之研究及發展

Adhere to lead the development direction of virus prevention industry in Taiwan

首頁     >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2022.11.23

 

黃立民教授  台大醫學院小兒科、公衛學院流病所特聘教授

 

台灣病毒學會在病毒學創始的原意是促進台灣地區病學研究的水準及成果。病毒的重要性無庸置疑,表現在每年冬季季節性流感對民眾健康的威脅及國家經濟的負擔。在 2019 年底新冠肺炎大流行後,病毒研究更成為顯學,無數的人力跟資源都投入對抗 COVID-19 的行列。隨著疫情演進,疫苗進入我們視野,變成對抗流行,減少重症最重要的工具。各種新技術如載體疫苗、RNA 疫苗快速導入臨床試驗,進而大量使用。順應此一趨勢,本學會更名為台灣病毒暨疫苗學會。將提升國內疫苗發展也列為我們目標。

 

本學會創會後,過去八年在賴明詔院士、陳培哲院士、施信如主任、王貞仁教授歷任理事長及秘書長和工作人員努力之下,已建構了一個提升台灣病毒學與疫苗學研究發展及交流的平台。每次研討會都能傳播最新知識,獲得好評,使得會員人數與參與者持續提升。

 

期盼在各界努力下,很快地能夠將 COVID-19 疫情控制下來,讓大家可以回歸正常安樂的生活。更多的年輕人願意投身病毒學研究及疫苗發展。也歡迎有志者加入本學會,往無病毒疾病的未來邁進。

 

Design by OZCHAMP